W1NDFALL

Baby, I don't want to feel alone (2)

*Jack Grealish/Ben Chilwell

*Declan Rice/Mason Mount

*无授翻,侵删

*原作者:mxnia


Chapter2.


中午十二点四十二分,杰克给本发短信,告诉他他正在他家门口。几分钟后,本带着笑容打开了门。尽管他看起来仍有些焦虑,但他很高兴能见到杰克:这一点肉眼可见。杰克回应给他一个迷人的微笑,只是本没有太多时间去注意这些,因为杰克几乎是立马抱住了他,双臂环在他的背后,轻轻地按着他的后脑勺,让本能够把脑袋埋进他的颈窝。他低下头,在本发际线下方的那片皮肤上轻轻地落下一吻。这个姿势有几分尴尬,因为本听话地遵循了杰克关于使用拐杖的建议,而杰克两手满满,拿着各种东西。但他还是微微倾身,不管不顾地靠在杰克身上。


直到他们俩放开彼此,本才注意到一束鲜花被杰克握在手上。他困惑地盯着上面的花瓣,杰克兴高采烈地说:“我给你买了花!不过我不知道它们是不是垃圾,因为我只是在谷歌搜索栏里打了花语是“快点好起来”的花,但我根本搞不清楚那都是些什么。但这些花还挺漂亮,所以我觉得不管怎么说,你应该会喜欢。”


本接过花,脸上泛起可爱的粉色。他细细地闻了一闻,带着满心的感激。“万一我住院了呢?”他笑着问道。


“不啊,”杰克说,他侧身把自己从门框与本之间的缝隙中塞过去,又关上门,让自己待在本的家里。“只是给这个地方添点颜色而已。说真的,什么都是白的,你不会头痛吗?”


本一句话也没说。他仍然低着头,目光落在那束花上:红黄相间的非洲菊雏菊,因为杰克了解到它们象征着治愈,但他好奇本是不是也知道这一点。他想他应当是知道的:本看起来像是那种会知道这种事情的家伙。“显然,它们的花语是治愈。”杰克解释道,以防本的确对此一无所知。


“我知道。”本含糊地回答。


“我就知道你会的!”杰克得意的笑起来,语气很是满意。但当他发现本并没有抬起头时,他的脸色也跟着黯淡了几分。本正用茫然的目光盯着那些花,好像它们在要求他去解开什么过于复杂的谜团似的。杰克皱起眉头,靠近了两步,试图望进本的眼睛。“你还好吗?”他问。


“你不用给我送花的,”本小声嘀咕着。他终于抬起头来看着杰克,补充道,“好吧,不过它们很漂亮,谢谢。”


杰克又凑近了一些,力图消去他们二人之间的最后一点距离。他把手放在本的肩上,他希望本能与他对视,而他最终做到了。杰克趁机仔细地看了看本的脸:黑眼圈挂在他的眼睛周围,这让他看起来筋疲力尽。“你还好吗?”他轻轻地问道,语气中充满了担忧。


本深吸了一口气,好像他一直在等待这个问题,但无论如何,当杰克真的问出来时,他仍对此感到震撼。“你才刚到这里,”他慢慢地说,“我们能以后再聊这些吗?我好困,我想睡觉。”


杰克又亲亲他的脸颊,本的脑袋又靠回了杰克的脖子上——还是刚才的位置。“当然了,”杰克同意道,并不对这个要求感到丝毫惊讶,“你上楼梯的时候会疼吗?”他问。


“说实话,那简直他妈的快要杀了我,但我没办法,”本平静地承认道,像是已经放弃了改变这些,转而采取了妥协的态度。


“好吧,”杰克说。他放开本,又把他的包递给他,这让本的脸上浮现出了另一种困惑的神情。“你背着这个,我来背着你,”杰克笑着向本解释。


这个解释几乎完全没有解决本的疑惑。“我不会这么做的。”他声明道。


杰克翻了个白眼,“你宁愿受苦都不想让你的好朋友杰克来帮你?”他挑了挑眉,揶揄他说。


“你不会帮到我的,你会把我摔下去!”本大声抗议道,但杰克的笑声实在太具有感染力,他几乎无法克制自己跟着一起笑起来。


“你对我也太没信心了,”杰克抱怨道,“好像我真的会把你摔下去一样,你又不重。”


本张了张嘴,试图表达更多反对意见。但杰克已经厌倦了和他在这里浪费时间来争论这些,反正他知道他总是会赢。紧接着,本的话语立刻被一声震惊的尖叫所取代。杰克一只手搂住他的背部,另一只手放在他的膝弯,一把把他抱了起来。他尽可能地把手上的力度放的更轻些,以确保他不会伤到本的膝盖。


本不满的尖叫声在空荡的大房间里回荡着,而杰克再一次感到了那种骄傲的满足。本状态很糟糕的时候,他可以出现在他身边,只花上几分钟时间就能让他像个孩子一样咯咯地笑个不停。杰克一直知道他对他身边的人有一种惊人的影响,就好像只要他在他们身边,他就有给他们充电,帮他们恢复心情的能力。而本总是在为他周围的人提供反馈,就像一面镜子,直到他再也没有力气来继续下去。但这是不同的,他们对彼此的影响完全是另一码事:杰克不再尝试着去释放魅力,让自己显得格外迷人;本也不再装出一副快乐的样子——在对方身边他们不需要这样做,他们非常清楚。这是一种坦诚,是只出于你真正从内而外地了解对方,通过多年的友谊来了解对方的一切铸成的坦诚。


“这些天来我一直过得很糟糕,”本笑着调侃他,“虽然不知道为什么,但这绝对是发生在我身上的最糟糕的事情了。”


“太忘恩负义了,”杰克嘟哝着,轻轻推了他一下,“你知道有多少人愿意用生命来换我把他们抱到床上的机会吗?”


“是吗?”本质疑道,透蓝的眼睛里简直闪烁着愉悦的光芒。“好吧,看来我必须让他们知道这种体验并没有他们想象中的那样美好。”


杰克佯装用一种极具攻击性的眼神看着他,虚张声势地装出一副要把他放下的动作,本尖叫着搂住杰克的肩膀。“这就是你会得到的,你这小混蛋。”杰克玩笑着威胁他,他们脸上的笑容几乎一模一样。


杰克缓缓将本放在他的床上,尽可能地让自己的动作再轻柔些。本的床十分凌乱,一副没来得及整理的样子,与他平时的作风大相径庭,在一尘不染的整洁卧室中显得格格不入,形成了鲜明又古怪的对比。这不是一个好兆头,但比起杰克在脑海中预想的画面已经好上太多,因而他没有为此而太过担忧。


杰克忽然意识到,他们甚至没有真正考虑过他是不是应该使用本家里的客房:思考这个问题显然没有意义,他们还没到二十一岁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共用酒店房间,杰克二十岁那年他们开始睡在同一张床上,他们在与彼此的亲密接触中长大,就像呼吸一样自然。他们一直十分了解对方,这从来都不是大问题。有足足一大半的夜晚,杰克和本挤在一张床上睡觉,就在欧洲杯期间,而本就躺在他的旁边。他已经完全习惯了这些,因而当他回到家时,独自一人陷入睡眠这件事开始变得奇怪起来:他感觉到冷,还始终无法摆脱一种情绪,一种思念着什么极其重要的东西的情绪。他感到很好奇,本会不会也有同样的感受?


本讯速地把自己裹进被子,侧身蜷缩在他那一侧,以便他看着杰克在房间里走来走去,在他的包里翻翻找找,然后把他的衣服从包里扯出来。“你到底上不上床?”本皱着眉问道,语气忽然听起来有些犹豫。


“真没耐心,”杰克玩笑一般地评价道,得到了本烦躁的牢骚声。“我不会允许自己穿着牛仔裤上床睡觉的,这就像——这是非常严肃的事情。”他解释说。


“我不在乎,”本抱怨道,一反常态的固执将他近期的睡眠不足暴露得一清二楚。当杰克开始换衣服的时候,他反应迅速地移开了目光,但仅仅是一小会儿之后,他注意到杰克即将穿上的那件黄色套头衫,这让他睁大了眼睛。“那是我的。”本指着那件衣服,用一种指控的语气说。


杰克低下头看看衣服,又抬起头来看看本。“不,它不是。”他说。


“它是,这绝对是我的,我记得我穿过它。”本坚定不移地同杰克争辩道。


“是啊,”杰克说,同样致力于争论这件事。他知道一个事实,能够让他确定他才是对的。“因为你从我这里把它偷走了,我不得不再一次把它偷回来。”


“我记得我买过它,”本反驳道。杰克不能保证他究竟是为了赢得这场辩论而开始捏造事实,还是他的记忆力真的有这么差劲。


杰克摇了摇头,怀疑地皱起眉头。“首先,这件衣服对你来说太大了。”


“我们明明一样大。”本愤愤不平地抗议道。


杰克难以置信地笑了。“对吧,我们当然是,你就一直这么告诉你自己好了。”


本对此皱起眉头,这种暗示让他感到十分不满。他坐得更直了,抬起头看着杰克。“你怎么能对一个受伤的人这么残酷?”他控诉道。他足够聪明,知道该在什么时候打出他仅有的那张牌。“我可能会死掉的,你知道的。”


杰克翻了个白眼,“未免太戏剧性了点。”


本的目光直直与杰克对视着,他轻轻地说道,语气带着某种满溢的情绪,“我觉得这快要发生了。”


杰克立即明白了现当下正在发生的事,“你在试图让我感到内疚。”他指出这一点。


“所以这起作用了吗?”本咧嘴一笑,显然对自己的表演非常满意。


杰克故意做出一副恼怒的样子,半开玩笑地对本的话语嗤之以鼻。他举起套头衫,把它扔给了本,不由自主地抿起嘴笑了起来。“拿去吧,如果它对你来说意义重大的话,”他说,无法再装出任何一点愤怒的语气。他看着本开心地穿上了套头衫,把脸埋进布料里,脸上挂着微笑。“我对你简直太好了。”杰克喃喃自语道,但他对此并没有一个字的怨言。


杰克躺上了床,本几乎是立刻凑过来搂住了他。他的一只手臂一直伸到杰克的胸前,一条腿环住他的腰腹。杰克忽然庆幸他纵容本抢走他的上衣这一行为:他和本凑得太近了,近到他甚至能狗清晰地感受到本身上的热量。他觉得这里可能有些太热了。“你不如直接躺在我身上,”杰克评价道,露出一个戏谑的微笑来。但本没有看到这些——他的脸正深深地贴在杰克的肩上。


“你不会介意的,不是吗?”本低低地说,他的嘴唇在杰克裸露的皮肤上游移,这给他带来一种奇怪的、令人享受的感觉。


“如果我对你把我当做你自己的私人枕头这件事有意见的话,我早就发表抗议了,你不这么觉得吗?”杰克笑了,抬起手来,指尖插进本的发间,懒懒地抚摸着。本迷迷糊糊地发出了一声含糊不清的声音,大概是表示认同的意思,听起来他已经快要睡着了。


他们安静地躺了一会儿,杰克继续玩弄着本的头发。他们轻柔的呼吸声逐渐重合到一起。杰克把那缕头发从本的额前推开,又看着它一次次地落回来。他们亲密得令人惊讶,换做其他男人或许会介意地指指点点,皱起眉来。但这么多年来杰克与本之间一直都是这样,他们是那么的熟悉彼此,即便是曾经,即便是在过去,在他们的队友向他们投来批判的目光,仅仅是因为他们拥抱对方的时间停留得比平时稍微长了一些时,他们也不会因此而动摇。这是杰克珍视他们之间这段友谊的体现,他知道本也是如此。


杰克原以为本应当已经睡着了,所以当他听到本忽然开口时,他吓了一跳。“对不起。”本低声说道。他的声音很低,因而这句话几乎细不可闻,它落在杰克的身上,几近被他的血肉所掩盖。如果杰克没有集中注意,他很可能根本什么都听不到。


“什么对不起?”杰克问他。


“我不知道,我只是——”本停顿了一下,从杰克的肩膀上抬起头来,以便他的吐字更加清楚。“你不得不旅行四个小时,就为了到我家来看我睡觉。而我简直是一团糟,我的情绪也是到处一团糟。我的脑袋就像要炸了一样,我没办法平静下来,而且我——”他深吸了一口气,努力想要掩饰自己声音中的嘶哑。“你给我买了花,而我甚至不知道能做出什么反应。这太笨了,对不起,我在所有的事情上都表现得愚蠢透顶。”


杰克亲了亲本的额头,他的心脏抽搐着,传来一阵阵疼痛。“你才不笨。”他斩钉截铁地说。“我知道这种情况对你来说简直就是狗屎,不是吗?你要对自己有耐心。我来到这里不是指望你来做那个让大家都能开心的人,我来到这只是因为我知道你需要什么人来陪在你身边,这没什么大不了的。”


本缓慢地眨眨眼睛,逐渐接受了这一点。他把头压回原先的位置,舒服地靠在杰克的肩上。“谢谢,杰克。”他轻声说,尽管声音依旧疲惫,却比方才要平稳了不少。“我要睡觉了。”


“好。”杰克也低声回答,让他们之间再次陷入寂静。


这份寂静只持续了不到一分钟,因为本小小声地开口道,“杰克?我可以说最后一件事吗?”


“嗯哼?”杰克鼓励他说下去,不着痕迹地为自己做着心理建设,准备倾听本更多令人心碎的想法。


“你是对的。这件套头衫绝对是你的,它太宽松了。”本承认道。他把过长的袖子拉下来,袖口靠近他的指尖,来证明他的看法是对的。


杰克翻了个白眼,尽管有些恼火,但他心中仍充斥着爱意。“我都告诉过你了,”他大笑着,伸出手来,轻轻拉扯本腰腹处那片松松垮垮的布料。本没有回答他,只是偎依在他身边,只花了几秒钟就落入了梦境:这足以说明这些天来他有多么疲倦。


*


大概过了五个小时左右,杰克轻手轻脚地推醒了本。他有些内疚,但他得确保本能在晚上睡着。另外则是,他快要饿死了。


“嘿,”本被窝里的身躯动了动,杰克低声问道:“我要订点吃的,我知道现在对晚饭来说可能有点早,但鉴于我们已经把午饭睡过去了……你想吃什么?”


本呻吟着抱怨了一句,牢牢靠在杰克的胸膛上,不肯松手。“不饿,我想睡觉。”


杰克用膝盖顶了顶本的胃部。“你得吃饭,来吧,泰国菜怎么样?我想吃泰国菜了。”


本发出一连串抗议似的哼哼唧唧,但还是从杰克身上滚了下来,老老实实地承认说,“如果你想的话。”杰克看着他笑了笑,伸手把他的头发揉的更乱。


“在电视上找点好看的节目,”说着,杰克伸了伸懒腰,从床上站了起来。“光躺在那儿听你打呼噜真的太无聊了。”


本眯起眼睛盯着他。“我才不打呼噜,”他反驳道,声音尚还有些沙哑,带着浓重的睡意。他坐起来,在房间里四下张望,开始寻找电视遥控器。


杰克刚关上他身后的套间门,就突然听见了一声惊慌失措的抽气声,“噢——操!”顿时他感到一股担忧的情绪急速地充满了他的胸膛,他的心简直怦怦直跳,没等他的大脑反应过来,他就已经迈开腿冲回了卧室,眼睛拼命地四处寻找本的身影。


当他终于找到本时,本正靠在一面墙上,说不上脸色和白油漆相比哪个更为苍白,他的眼睛紧紧地闭着,胸口随着喘息一上一下地起伏,一只手握在他的右膝上。杰克的心沉了下去,胃部一阵绞痛。他快走两步,靠近本的身边,伸出手来抚摸他的脸颊,试图让本紧绷的身躯放松下来。“发生了什么?”他问,尽管这问题的答案肉眼可见。


本毫无规律地急促喘息着,他的声音十分虚弱,像是被含糊地从喉管中逼出来的一般。“我忘了这会很痛。”他说,睁开了眼睛,视线到处游弋,却始终不敢把目光落在杰克身上。


杰克咬着嘴唇,他痛恨这种油然而生的无力感。他唯一想做的只有把本拉得更近一些、再近一些,去亲亲他的脸颊,向他保证一切都会好起来的:这就足够了,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让事情变得更好。但他害怕他会加重本的伤势,他不知道除了这些意外,他还能为本做些什么。所以他只好站在那里,足够靠近,也足够冷静,让本意识到无论发生什么,他都在这里——他永远都会在这里,为他献上无穷无尽的耐心与支持。


这很奇怪,杰克从不认为自己是个特别有耐心的人。但当他和本待在一起的时候,他发现就好像他拥有了世界上所有的时间,只要他们还在一起,其他的一切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:除了本皮肤上的温暖,本明亮的、玻璃珠一样的眼睛里的那些信任与真诚,一切都不再重要了。本的身边似乎总是有一种温和的气质,他身上的某些东西能够让杰克体内始终奔涌的电流平静下来,让他以一种极少在其他地方体验到的方式安抚他的情绪,让他逐渐平和下来。


“来吧,”几分钟后,杰克鼓励他道。他尽力维持着平稳的声线,这样本就不会认为他在恐慌。“我们先躺回床上,你的膝盖需要休息。”


本又一次合上了双眼,沮丧地仰起头来。“我已经休息好几天了,但我觉得情况只是在变得越来越糟。”他埋怨道,声音听起来几乎处在崩溃的边缘,几近要落下泪了。


“多休息一天不会杀了你的,”杰克小心翼翼地试探着说,哄着本把一条胳膊搭在自己的肩上,“不过,像你这样一直给自己施压才可能会。”


本妥协了,他颤抖着叹了口气,靠在杰克身上,一瘸一拐地回到了床上。这是一个缓慢而艰难的过程,本似乎只是随着每一个动作而愈加失落,而疼痛也不尽人意地增加着,让人难以忍受。杰克只是等着他,告诉他没关系、你很好、没事的,他必须无数次地这样做。本把指甲抠进了杰克的皮肉,他太痛了,他的身体难以自抑地战栗着,但杰克丝毫没有逃避:他哪怕连眉头都没皱一下。


“我应该吃点止痛药的,”本回忆道,把整张脸都深深埋进枕头里,大口喘着粗气。“从今天早上开始我就没有吃了,可能这就是我现在会这么痛的原因。”


杰克轻轻地叹了口气。“这不是什么聪明的举动,不是吗?”他语气温和地问道,一只手温柔地在本的后背上摩挲着,掌心感受到他微微颤抖的肩膀。“它们在哪?我去给你拿过来。”


“我不知道,”本颤抖着说,“厨房,也许吧?我不知道,我不能——我不记得了。”他继续说着,焦虑逐渐演变成了完全意义上的恐慌,粗重的呼吸开始不断加快,几乎进入了一种过度呼吸的状态。


“好的、好的,”杰克用安慰的语气说道,“我会找到他们的,放松些,试着让你的呼吸平稳下来。我只要一分钟就回来,我保证。”本犹豫着点点头,在他起身离开前,轻轻地捏了捏杰克的手。


但实际上,杰克花了比一分钟多了一点点的时间,因为本认为止痛药在厨房里——完全错误的印象,因而这需要花上更多时间。杰克从未想过自己能够如此地专注,最终注意到了钢琴下面的那个黄色的小盒子。出于某些奇怪的原因,杰克几乎不敢去想象这一切,他想,如果他不去尝试,事情或许反而会更加容易。他迅速浏览了盒子里的说明书,得知空腹服用这些药片会引起恶心、反胃等症状。所以他倒了一杯牛奶,又拿了一个苹果,这才回到楼上去找本。


他推开门,本正坐在床沿,把脸埋进颤抖着的手掌,他甚至可以听见他正试图平复自己的呼吸。杰克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,把东西递给他。本对莫名出现的牛奶感到有些困惑,但在问出口之前,他还是先吞下了药片。


深吸了几口气之后,本终于找回了足够平稳的声音,他问,“牛奶是怎么回事?还有苹果?”


“你需要他们,”杰克解释道,“这些药和扑热息痛不一样,你知道吗?如果你空腹吃了的话,你会反胃的。”


本犹豫了一下,一脸厌恶地把苹果放在床头柜上。“这只是一个苹果而已,它又没有毒。”杰克扬了扬眉毛,疑惑地说道。


本缓缓地摇了摇头,“我不行,”他说,语气中充满了无奈。“我太痛了,而且我很焦虑,这让我感觉很难受,如果我现在把它吃下去,我也会反胃的。”


“本,”杰克叹了口气,打算问他些什么,但他很快就悲哀地意识到,他似乎对一切都无能为力。这是一个以本为交换代价的双输局面,该死的零和问题,杰克想,尽管他无比厌恶这样的情况,他也只能试着做更多事情来让它稍稍变得好一些。“起码喝点牛奶吧。”他妥协了。


本小小地,不安地啜了一口,看起来快要吐了。他把剩下的一半牛奶放回原处,又看向杰克,他的表情十分挫败,眼睛周围的一小片皮肤被揉得通红。“这很荒唐,不是吗?”他问道,语气中充满了只针对他自己的鄙视。“我原本应该能够处理这样的事情了,我以为我已经好的差不多了,但我还是完全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,这太荒唐了。”


“你有在尝试了,”杰克告诉他,因为他的确有这么做。本从来都不是一个反复无常的人:不会在球场上大惊小怪,不会大晚上跑出去跟别人打架,他只会在一个人消化这些,默默接受他所感受到的一切,然后让它们在他的脑子里盘桓。杰克有时候认为他自己会破坏掉他接触的所有事物,以错误的方式影响人们,但本总会帮他重建,让每个人都变成更好的人,尽管这快要让他的脑子烧起来了。就好像他是那个能够控制火情的人,能够妥善处理好一切,而伤亡名单上只有他一个人。“这一点也不荒唐,”杰克继续说道。“你对其他人都那么有耐心,为什么你不愿意给自己一点点呢?”


本把杰克的手握在掌心,心不在焉地捏着杰克的手指玩。“我做不到,我想我可能不知道该怎么做,”他垂着眼睛,老老实实地承认道。


杰克做了一个深呼吸,他知道本不会喜欢他接下来要说的话。但自从昨天,自从他听着本在电话里哭泣,这件事就一直在他的嘴边徘徊,今天的事只是更加证实了他的观点。“我觉得你应该跟蒂姆谈谈。我知道你有一段时间没去他那儿了,但我觉得他现在可以帮到你。”杰克说,他只希望本不要因为这件事和他争论太多。


本放下了杰克的手,坐在那里一动不动。他困惑地对杰克眨了眨眼,这才慢慢开口说道,“蒂姆在我情绪低落的时候的确帮到了我,但他是心理治疗师,我不觉得他能处理前交叉韧带受伤的问题。”


“别装傻,”杰克用一种批评的语气说,“很遗憾,这是个非常糟糕的迹象,但我不会信以为真的。”


本猛地吐出一口气,头倚靠在杰克身上,身体无力地软了下去。杰克立马抱住了他,双臂紧紧地搂住了本,把他抱得更紧,也更靠近。“治疗不会让事情变得更好的,”本很小声地说道,就好像他在为此愧疚、为此而忏悔,因而不能大声地说出来似的。


杰克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他原以为他们会发生正常,而本会为这个建议而大动肝火。但显然,现在这种完全没有希望的情况要糟糕的多。“上次它就帮到你了,上上次也是。”他不确定地试探着开口。


本把他的手推开,又往后挪了挪,坐得离他远了一些。杰克知道他说错话了。“这就是问题所在,同样的事情就这样一遍又一遍,反反复复发生,像他妈的一个该死的循环。”他开始说,一大片水花聚集在原本干涸的眼睑下。“我他妈的简直是一团糟,我几乎毁了我的心理健康,所以我去接受治疗,我做了我应该做的一切,这很讨厌,很糟糕,而且很累,但它奏效了,然后我会感觉好得多,我以为我真的又开心起来了,但那只持续了两个月左右。然后其他事情又发生了,我又忘了我学到的一切,就像是突然之间,我就不知道该如何应付这些了。我一直感觉很恐慌,我又开始痛恨我自己,然后我一直到我从头到尾根本就没有真正地好起来,我只是擅长装出好起来的样子。”他说这些话的时候已经在大声哭了起来,转过身去背对着杰克,肩膀一耸一耸地颤抖着。杰克咬着自己的指甲,试图用双臂搂住本来保护他。但本执意要背对着他,杰克认为这是一种暗示:他需要一点空间。


“我从来就没有好起来,而且这太累了,”本继续说,他的声音断断续续,简直叫人心碎。“哪怕等我九十岁了也不会有什么变化,我还是会这样,还是会哭个不停,因为我不知道该怎么和自己相处。”他终于愿意转过身,直直地望进杰克的眼睛,眨掉眼角的泪珠,“我还可能因为你而哭起来。”


杰克想了想,他不知道本的最后一句话意味着什么,但他想,现当下可不是寻求解释的最好时候。他只是在心里记下了这件事,提醒自己以后再说。现在,他必须专注于眼前的问题,试图让本平静下来,“不会总是这样的,”他说,语气还带着些不确定。“我不觉得治疗是这样起作用的,你不能只去几次就觉得再也不会有任何问题。你做得很好,你什么也没做错,只是需要再多一点时间。”


本闭上眼睛,用力揉搓着脸上湿漉漉的皮肤。“好吧,”他投降了。“我会约个时间,但不是今晚。明天我去做完理疗之后再去找他。”


杰克伸手揉了揉本的头发,对他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,像是在为他感到骄傲,又像是在鼓励他。“当然不是今晚,”他温柔地笑着说,“今晚我们只需要放松,看一些狗屎一样的电视节目,我们甚至不会去想到足球、膝盖、韧带或者是任何相关联的事情,对你来说,就像今晚根本不存在足球,你明白了?”


本抽着鼻子笑了,看起来他已经冷静了不少。他凑近了杰克,趴在他的腿上。“但如果没有足球的话,我就不会认识你了。”他说。


“那就假设我们是在同性酒吧,或者是狂欢派对,或者是什么类似的地方认识的。”杰克轻松地笑着。


本轻轻哼了一声,脸上重新挂起了笑容,就好像几分钟前哭得稀里哗啦的人不是他似的。“我们可以在太多地方相遇了,”他反驳道,“比如在咖啡店里。或者我们可以试试其他的运动,比如板球什么的,我太为板球着迷了。”


杰克难以置信地低头看向本,轻轻地笑道,“我看起来像是那种会打板球的人吗?”他问,又想了想,说,“就算我不是个足球运动员的话,我也不会是那种会去咖啡厅的人。可能是上午十点的酒吧,我会成为一个落魄的家伙。”杰克补充道。他始终坚信本可以做到任何他想做的事,朝着任何方向走下去,但他可以说是选择了那条最艰难,同时也最有意义的道路。然而,杰克想,显而易见的是,如果没有足球,他会完全迷失方向的。这是他唯一的选择:足球,或者一无所有。


本抓起他的手,放在胸前,他的脸上露出一个可爱的微笑。杰克注意到他的表情:一种奇怪的,混合着疲惫、附中的眼睛和干涸的泪水的神色,可当他看向杰克时,他那诚实的微笑与双颊上明亮的红晕又是那么的迷人,形成了颇鲜明的对比。“我还是会找到你的,不管怎么说,我可以像“风月俏佳人”那部电影里演的那样。”本建议说。


“噢!”杰克喘着粗气,为此而欢欣鼓舞,“我超爱那部电影!我们今天晚上可以看吗?求你了?求你了——”


“如果你想的话。”本愉悦地接受了这个提议。他把手伸到枕头底下去够他的手机。它已经关机了,杰克对此毫不感到意外。“但我可能得先给我妈妈打个电话,”本解释道,他的脸上泛起微红。


“当然要打给你妈妈,她一定担心坏了。”杰克同意道。


“我可能还得给Mase打个电话,”本一边说,一边神情迷惑地划着手机屏幕。“我有两个来自他的未接来电,还有大概三十条短信,这个白痴。他应该和德克兰一起度过一个愉快的夜晚,而不是坚持不懈地忙着骚扰我。”


杰克哼了一声,忍不住笑了起来,却对梅森的行为一点都不惊讶。“真是个粘人的小混蛋,对吧?我赌我们说话的时候,Dec正在密谋着怎么杀了你。”他一边看着本翻阅着梅森大量的短信,一边开玩笑地说。“我们的吃的很快就到,我来告诉Mase你一切都好,你打电话给你妈妈,记得帮我向她问好。”


本点点头,对这个计划颇为满意。他找到他妈妈的电话,保持着原先的位置,脑袋舒服地躺在杰克的腿上。杰克微笑着,一种古怪的愉悦在他的脑海中蔓延。他忽然意识到本的生活中根本没有不愿意与杰克分享的部分,即便是让他无意间听到这样亲密的对话,这个认知让他十分高兴。他用手指梳理着本的头发,感受着他肌肉下那一点点残存的紧绷感。本开口说道:“嗨,妈,是我,我现在好多了。”


杰克拿出自己的手机,噼里啪啦地开始在和梅森的对话框里打字。不知为何,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、仿佛是自鸣得意一样的情绪出现在他心中。


杰克:本很好,我在照顾他。放轻松点,和Dec一起享受你们的夜晚吧。


梅森:好哦,谢谢你<3



tbc.


作者的话:

Hi,对不起,这花了这么长的时间!

我也觉得这一章发生的事情不多,因为我想专注于把情节安排的更加妥当,展示杰克和本的心理状态、他们彼此的关系,以及他们对所有这些的感受。我保证之后会有一个实际的情节,并且我发誓下一章一些实际的事情就会发生

谢谢你们<3


评论(8)

热度(4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